close
老在兩個禮拜前,不!是兩個月前,喔~不不!大概是兩年前
就不時地聽見我碎念著要去馬祖,沒想到是真的成行了

大概兩個禮拜前,密集的觀察氣象
老實說氣象並不會因為我密集的發樓而變得怎樣怎樣
但就是像得了強迫症一樣留意每日的台馬輪動向
然後是昨天日10級風、今天是9級風、明天是9級轉8
以前在讀地科的時候都還沒有這麼認真

好加在,11點見到台馬輪網站公告
02/10星期日[台馬輪]將準時開船
頓時安心了一半,至少我們是能踏上這個小島了
12點左右接到華新的電話,問說是否確定搭船
那當然那當然!儘管要毆打我叫我讓出位置我也不從XD

四人就默默竊喜的準備北上基隆搭船

一路上,返鄉的旅客多過於出遊的,我們囂張的在火車上聊天
我說女人啊!只要嘴巴是醒著的,有多少時間都可以打發
越往北走天氣越是陰霾,基隆豪不客氣地賞我們個雨天


小紅在三百天都下雨的基隆,第一天就淪陷了

基隆不免俗的要來個廟口小吃


鼎邊銼、甜不辣、小卷、搗灰和麻糬都還不錯吃
只是廟口人潮真是令人不想多待一分鐘

得為胃留下了一點空間,畢竟待會是搭船來著的

候船室裡面滿懷期待搭船的人到底有幾人?
我們還這樣囂囂張張地笑著


船艙裡頭的樣子,就是個狹小的上下舖空間
躺下後我動也不敢動,翻身都不敢
不是空間的問題,是暈船的問題


一直想說,當下次睜開眼睛時就是真正的東引而不是這兩個字
9級轉8的陣風顛得無法入眠、或有小朋友哭聲
敲隔板、拉門簾、還是呼聲
我不斷地禱告,下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就看見真正的東引
感謝的是,我真的到東引了!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待續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皓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